梅县区松源镇医联体建设: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服务

2021-05-24 20:14:33 

梅县区松源镇医联体建设: 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服务

为更好地利用“传、帮、带”的方式提升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粤东医院与松源镇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粤东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祥兴挂职松源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并于每周三到卫生院进行坐诊、查房等工作,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

眼前这个在松源镇中心卫生院全神贯注地为病人看病,亲切地和病人交流的医生就是李祥兴。从梅城到卫生院,李医生就要花费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他的热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刘女士:带我妈妈来看病,现在来了好多次了,他的服务态度非常可以,对病人这些都很负责任,看了以后身体有更好,吃了这些药,(妈妈的)精神状态也更好了。

王阿姨:第一次见到这个李主任,(觉得他人)特别好,方便这么多松源人,我们老人家不用跑上梅县去,那么辛苦。听得懂(医嘱),他会交代我要去买什么东西,也交代得很详细

为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除在卫生院坐诊、查房外,李祥兴还组织松源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各村村医进行业务培训。

松源镇化联村卫生站村医 刘胜发:李医生来到医院,给我们村医培训了三次,来到这里培训,对我们各个村的村医来说,有相当大的帮助,(使我在)医术方面得到了极大的增进,他教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要怎么让病人提前意识(自己的身体问题),他们大医院每天接触的病人比较多,他的经验基本上都教给我们了。

粤东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祥兴:通过坐诊、查房等多种形式,方便当地群众家门口看病,同时主要还是(提高)对疾病的预防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最终目的都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李医生的到来为松源镇中心卫生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粤东医院作为牵头医院,将协同松源镇中心卫生院做好医联体建设的十六字方针,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保证整个医疗服务的连续性。

松源镇党委委员 王美玲:通过医疗体的建设,我们乡镇会进一步提高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提升医疗设施设备的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

粤东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祥兴:接下来还是会通过坐诊、查房(等工作),和卫生院的职工,共同做好健康教育等工作。通过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从(粤东)医院到松源医院,医疗质量能够同质化管理。

全媒体记者:钰潆 宏宇
编辑:雅芳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梅县区松源镇医联体建设: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服务 2021-05-24 20:14:33
梅县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小学三四年级组)圆满落幕 2021-05-24 20:14:33
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精神 梅县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让美好生活“成色”更足 2021-05-21 19:07:32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考察团来梅考察 把握发展机遇搭建合作平台 2021-05-21 19:07:32
温助民率队调研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1-05-21 19:07:32
我区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入团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五四精神 2021-05-21 19:07:32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检查组来梅 全面优化军休所环境 着力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2021-05-21 19:07:32
我为群众办实事 梅县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营造安全有序氛围 2021-05-21 19:07:32
梅县区重型货车安装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2021-05-21 19:07:32
扶大高管会: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5-21 19:07:32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