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 强化个人防护以及社区、重点场所和交通站场防控!

2021-08-10 19:55:22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 强化个人防护以及社区、重点场所和交通站场防控!

昨天,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要求强化个人防护及社区、重点场所、交通站场防控,强化防控责任落实。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这句做字幕不用念)

通告指出:要强化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扫(亮)码查验等相关防控要求。

要强化社区防控。近14天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以及上述区域所在地市来(返)梅人员,健康码为非“绿码”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告。近14天从省外重点地区以外来(返)梅人员请尽快主动完成1次核酸检测。

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全市旅游景点、餐馆、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电影院、酒吧、KTV等密闭场所,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

要强化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站场管控。非“绿码”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要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及早谋划师生返校准备;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暂缓或延期举办多城市人员来梅参加的大型活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坚守院感防控底线,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即日起暂停组织跨省团队旅游,暂停接待跨省旅游团队,不得接受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及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报名参加省内游、市内游。(划线可视化)

全媒体记者:黄佳文

编辑:黄婷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梅州市举办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综合演练 坚持重在预防加强演练 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2021-08-10 19:55:22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 强化个人防护以及社区、重点场所和交通站场防控! 2021-08-10 19:55:22
线上线下齐发力 筑牢中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屏障 2021-08-10 19:55:22
公益传递爱心 情暖学子老人 2021-08-10 19:55:22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梅检查《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 2021-08-09 20:21:03
梅县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府常务会议|沉下心 俯下身 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推动梅县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20:23:08
我为群众办实事|梅县区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1-08-09 20:24:30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梅|强化忧患意识 时刻绷紧安全应急之弦 2021-08-09 20:25:13
梅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石扇园区启用 2021-08-09 20:25:55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6平方米|梅县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21-08-09 20:14:22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