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玩手机也“疯狂” 当心疾病找上门!

2021-11-08 19:30:04 

老年人玩手机也“疯狂” 当心疾病找上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老年人紧跟潮流,玩起了智能手机,有的还成了“手机控”。但是,智能手机在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乐趣的同时,也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隐患。

记者在华侨城广场看到,许多老年人坐在长凳上与朋友聊天打趣拉家常。也有不少老人拿着智能手机,低头聊微信、玩游戏、刷小视频。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了,自己也想紧跟潮流,通过手机了解新事物。

老人:我手机是不离手的,坐在这里我就玩一下游戏,多动一下脑筋。视频有时候也会看,一般我都看足球。

老人:现在的人有谁不玩。(一般是看什么?)什么都看,新闻那些什么都看,有时一次看几分钟,有时几十分钟,带小孩的时候消磨时间。对颈椎和眼睛(的影响)最严重了,(有感觉吗?)有感觉。

看来,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不少老年人也患上了“手机依赖症”。但是,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退化,长时间看手机更容易引起或加重各种疾病。比如,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会导致老年人视力下降,严重的甚至会失明。

梅县区中医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 蓝梅彬:老人的泪腺、泪液分泌会急剧减少,会造成眼睛干燥、慢性角膜炎那些。长时间用手机的时候屏幕的闪烁对他的刺激会十分敏感,会造成视网膜的病变,比如视网膜血管堵塞,或者出现黄斑,造成视力明显减退,形成视力障碍。还有一个是青光眼,也会诱发青光眼,这会使白内障发生的几率增加。

对此医生建议,老年人可以玩手机,但是时间不宜过长,老年人每天玩手机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每次不要超过三十分钟。

梅县区中医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 蓝梅彬:特别是有的老人晚上睡不着觉的,睡一下醒一下他就会拿手机来玩,甚至会不开灯看手机,这些都是不允许的。其实最好的习惯就是多和外面的人、邻舍面对面交流,不能用依赖手机来解决老年人的孤独。

全媒体记者:杏岚 伟诚
通讯员:周华景
编辑:雅芳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老年人玩手机也“疯狂” 当心疾病找上门! 2021-11-08 19:30:05
王晖到梅县区、梅州综保区调研 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19:17:47
温助民主持召开研究综保区建设运营工作专题会议 聚力推动梅州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19:17:47
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梅县区:全力推进西部旅游快线征拆工作 2021-11-05 19:17:47
梅县金柚迎来丰收季 优质优价富果农 2021-11-05 19:17:47
粤东调研组到梅县区调研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2021-11-05 19:17:47
2021中冠联赛梅州梅县球乡晋级全国16强 2021-11-05 19:17:47
保供稳价!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2021-11-05 19:17:47
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高 摩托车驾考火热 2021-11-05 19:17:47
李远青到梅县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加强规划谋划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04 19:16:56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