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城市“颜值”显著提升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1-12-22 19:33:25 

梅县区:城市“颜值”显著提升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近日,记者走访梅县城区发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铺满了大街小巷,城市处处散发着文明的气息,不断给市民增添着幸福感。

走在路上,只见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商户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情况也明显减少。谈及城市近年来的变化,市民纷纷点赞。

市民1:感觉最明显的就是走在街上特别干净,包括小区里,包括外面。治安情况好多了,乱停乱放也比较少了。

市民2:现在周末我们睡觉都没有那么吵了,带小孩子来这里的话会觉得整洁漂亮,环境很舒适了。

商家1:之前有一些东西会摆出店门口,现在我们都很配合,不会摆出去。现在满街看起来都很整齐,(我们)心情也很舒服。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日渐浓厚,市民文明意识也有所提高,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行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文明健康新风正逐渐浸润城乡。

市民3:去外面吃饭一般都用公筷了,基本上都会提倡用公筷,浪费现象比较少了,都是光盘行动。

市民2:我觉得礼让行人是一种非常礼貌的行为,我也会自己开车,礼让了行人的话,像小学生,他们会给我敬个礼,跟我说一声谢谢,远远给我点个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市民们也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1:肯定会(遵守文明礼仪),我还要带头遵守。我会的话,我的小孩肯定会的,在学校都要求他遵守纪律。

市民3:看到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自己朋友圈都会转发,跟自己家年纪比较大的人多宣传一下。首先自己先做好,大家都要坚持下去。

商家2:必须要往指定的垃圾桶扔垃圾,门前我们也尽量管理得比较完善,门面都要做到更加整洁。

全媒体记者:叶艳 沈嘉诚
编辑:雅芳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梅县区:城市“颜值”显著提升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1-12-22 19:33:25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口镇葵岗村为村民修建“暖心路” 2021-12-22 19:33:25
最美志愿者廖建隆:十二年风雨无阻 一心做好文化传帮带 2021-12-22 19:33:25
“三九天灸” 冬日里的身体保护伞 2021-12-22 19:33:25
梅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梅县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 2021-12-21 19:39:24
出口订单升温 梅县区圣诞产品漂洋过海赶赴“圣诞之约” 2021-12-21 19:40:02
隆文、松源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1 19:40:40
梅县区:严把“两站”防疫关口 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1-12-21 19:41:18
梅县区:创文明和谐小区 建美好舒心家园 2021-12-21 19:42:00
梅县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 2021-12-21 19:42:38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