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 成市民购车“新宠”

2021-08-12 19:39:57 

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 成市民购车“新宠”

近年来,越来越多绿色车牌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在大众的视野,新能源汽车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其销量也在持续增长。

记者走访梅城多家新能源汽车4S店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火爆,越来越多市民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新能源汽车。

市民:现在中国比较流行电动车,上下班用比较方便,肯定优势比较多,比较省钱,一公里大概只要5分钱左右。

某4S店销售经理 林宁辉:我们现在新能源的车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前两年来说,可能我们卖一百辆车,只有二三十辆是新能源,去年的话这个比例大概在一半,现在新能源的占比基本占总销量的98%,基本卖的都是新能源车。

某新能源汽车销售总监 邹锋彬: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以前来说,同比增长起码50%。成本上省很多,新能源车一度电真正的成本才5分钱,包括保养、使用成本都是十分低的。

新能源汽车以其省钱、环保、低成本保养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市民青睐。此外,国家政策推动,如免购置税、车船税,旧车置换新能源汽车补贴优惠等,进一步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记者了解到,在新能源汽车中,小型车可谓是异军突起,据行业人士介绍,小型车以其小巧可爱,易于在城市行驶、停放等特点,受到众多市民,尤其是女士顾客的青睐,逐渐成为大家城市代步的“新宠”。

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早些年大家最担心的便是电池问题,现在也得到了解决,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某新能源汽车销售总监 邹锋彬:电池这块都是终身质保的,以前客户听到新能源车电池坏了要很多钱换,把这个担忧给打消,放心使用,买了就随你开。

同时,随着充电桩不断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也得到了极大缓解,这也是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上升的一个原因。

某新能源汽车销售总监 邹锋彬:梅城要增加2万个充电点,以前有人买了新能源车不敢上高速,担心万一没电,现在不会了,现在所有的服务区只要有加油的,就必备有充电桩,以后充电桩会推广到乡镇,充电这块就不必再担忧。

全媒体记者:正华 链锋
编辑:雅芳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梅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全力加快软硬件提升 以最好面貌迎接国家正式验收 2021-08-12 19:42:52
《光伏照亮振兴路》下篇 | 梅县区:光伏为企业绿色发展“充电”赋能 2021-08-12 19:42:52
梅县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消防工作会议 长鸣安全警钟 守牢安全底线 2021-08-12 19:42:52
电影院加强防疫措施 营造安全观影环境 2021-08-12 19:42:52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梅县区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 2021-08-12 19:42:52
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规划多处体现“梅州元素” 2021-08-12 19:42:52
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 成市民购车“新宠” 2021-08-12 19:42:52
高温天气室外运动别逞能!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8-12 19:42:52
梅县区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持续深入推进廉政法治政府建设和审计工作 2021-08-11 19:44:34
《光伏照亮振兴路》上篇|梅县区:光伏+开启富民兴村“快充”模式 2021-08-11 19:42:32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