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院感防控 坚守安全底线

2021-12-22 19:33:25 

强化院感防控 坚守安全底线

院感防控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医院入口,医护人员严把“入口关”,提醒来院人员佩戴好口罩,严格检查“双码”、体温、健康申报卡,询问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对具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患者,及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市民:我们刚刚也是出示了行程卡等,也检测了体温,这样我们也比较有安全感。

市民:医院防疫保障工作做得还可以,不单单是医院,现在很多地方做得都比较有保障。

院感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加强人员的闭环管理,全体医护人员还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严格开展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旭雯:我们根据不同的岗位,根据风险程度,不同岗位核酸检测的频次不同,高风险岗位有7天内2次检测,也有隔天检测的,普通岗位是每周检测一次。

医院设置了专门的核酸检测窗口,全天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检测4至6个小时可自助查取结果,快捷方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旭雯:我们全院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点,根据不同的人员分类,在不同的区域进行核酸检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核酸检测的需求。

同时,医院细化重点区域、岗位和环节的感控措施,做好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严格做好医废管理。在住院区,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患者陪护和探视管理工作,要求非必须不陪护、不探视,入病区前应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入住病区后禁止随意进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旭雯:医院感染防控是医疗质量重要的底线,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对院感防控进行强化管理,无论是科室层面还是医院层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全媒体记者:佳娜 正华
通讯员:李璟潞
编辑:雅芳

热门评论
打开梅县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强化院感防控 坚守安全底线 2021-12-22 19:33:25
梅县区:城市“颜值”显著提升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1-12-22 19:33:25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口镇葵岗村为村民修建“暖心路” 2021-12-22 19:33:25
最美志愿者廖建隆:十二年风雨无阻 一心做好文化传帮带 2021-12-22 19:33:25
“三九天灸” 冬日里的身体保护伞 2021-12-22 19:33:25
梅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梅县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 2021-12-21 19:39:24
出口订单升温 梅县区圣诞产品漂洋过海赶赴“圣诞之约” 2021-12-21 19:40:02
隆文、松源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1 19:40:40
梅县区:严把“两站”防疫关口 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1-12-21 19:41:18
梅县区:创文明和谐小区 建美好舒心家园 2021-12-21 19:42:00
没看够!下载个梅县发布呗!
梅县发布 权威声音 急速传达 立即打开 ×